穆北戈

© 穆北戈

Powered by LOFTER

【噜连】你以为的不是你以为的(一)


噜哥X连忠。

 

1.

警官学院的大一新生连忠他是个人物。

他自带一帮兄弟入校,身上有着一种蓬勃昂扬的气质,时常俘获来自四面八方的仰慕目光。

一周后那些目光全都掉在了地上——人物连忠被高他们两届的人物师姐,赵晓鲁,绰号鲁哥,给看上了。

校园凌霸赵晓鲁对小连师弟的认知很特别,觉得他生得水灵灵,随便逗一逗就眼角泛红仿佛要哭,很好欺负。

以及他身上那个部位真的很突出,总让人想把眼睛黏在上面,随后把手掌也黏在上面。她想到就做到。

连忠性子烈,何以经受此等羞辱,于是带着兄弟们奋起反抗。

落败了。

 

2.

落败了几次他就无力了。

这天赵晓鲁又来黏在他上面,一串小弟在宿舍门外把风。

同寝的哥们儿吃过亏,纷纷丢下连忠逃命一般溜了。

连忠直扶额。

赵晓鲁黏了一会儿,突然惊呼:连忠,你咋不硬呢?

此情此景搁谁能硬……连忠无力,双手合十:女英雄,饶了我吧,我有病,祖传不硬。

赵晓鲁气急:祖传不硬,你爹妈怎么生的你!

 

3.

后来连忠特别有志气。他屈从了。

可是吧他硬了之后赵晓鲁从来不跟他进行下一步。

连忠感到莫名其妙:赵晓鲁你的性格很矛盾,你到底图个啥。

赵晓鲁顶光靠在窗边看他:想跟你扯证,扯证那天把你睡坏。

连忠惊骇:英雄你到底看上我什么了我改。

赵晓鲁逼近他,他往后躲,最后撞在上下铺的爬梯上。

赵晓鲁被他逗乐了:还躲吗小宝贝儿。

连忠忍无可忍警告她:我不跟女人动手。

赵晓鲁拍拍他脸蛋:看把你能的。

我艹!连忠气得跳脚。

 

4.

连忠别别扭扭跟赵晓鲁好了。

赵晓鲁对连忠是真的好。

她的兄弟对连忠及其兄弟也是真的好。

签到、打饭、占球场、从不知道哪里弄来考题等等,嘘寒问暖、未雨绸缪,连忠他们被赋予了奢靡的不能自理的生活。

连忠一辈子没受过此等包养待遇:赵晓鲁你这是要干什么。

赵晓鲁委屈:不好吗,我头回谈恋爱。

连忠哭笑不得:你要是拿我当男人就别这样,我他妈要脸。

赵晓鲁瞪眼:老子就是宠男人咋滴了!

连忠扶额:……你说你有时候也不像表面上这么张牙舞爪的,安安静静做个妹子不好么。

赵晓鲁看着连忠,眼中现出一丝忧伤,又很快回魂:臭小子你是不是找打。

 

5.

在一个傍晚,赵晓鲁顶着凄黄的夕阳余晖,在校园偏僻的后山上对着一个背影说:七叔,我后悔了。这个复仇计划会毁了连忠的,他原本有个好前程。

背影转过身来,是警院档案室的老吴主任:大小姐我跟你讲,成大事者不能心软。连忠是目前最好的人选,你只要让他死心塌地爱上你,剩下的交给我。

赵晓鲁欲言又止:我……

夕阳将七叔身影拉成一个高大的宽条,显得特别伟岸:我拼尽一切也要完成你父亲的遗愿。

 

6.

一年后的某一天,赵晓鲁视线在连忠身上认真扫了两圈:让我好好看看你。

连忠警惕性不高:怎么突然矫情。

赵晓鲁想哭但她忍住了。

第二天赵晓鲁就消失了,校方说她退学了。

连忠懵逼,去找赵家兄弟,他们正在乱成一锅粥,敢情赵晓鲁也没跟他们打招呼。

 

7.

连忠头一回在学校西门外小巷的餐馆里喝高了,扒着桌子不肯走,活像一只抱着猎物不撒手的螃蟹。

他最好的兄弟大钟武建国劝他:哥,你咋跟失恋了似的呢。

连忠摇摇欲坠:我可不就失恋了么。

大钟震惊了:我们都以为你不待见鲁哥,这下终于解脱了!

连忠抓着头发沮丧:你以为的不是你以为的。连句话都没撂下就跑了,她可真行。大钟你知道么。她吧,长得挺好看,性格也是我喜欢的类型。我艹,这些话我都没对她说过。

连忠拿起酒拼命浇灌自己:我他妈只是不愿意被她逼着相处。

 

8.

连忠被坎坷地运送回宿舍,一觉睡醒突然特别平静。

兄弟们面面相觑——

心理素质这么好吗。

警官学院势力杂乱,早有看赵家势力不顺眼的,趁机找茬。

连忠放话一个不落将赵家兄弟全收来罩着,视如己出。

虎子乔传杰和皮条艾青带头竖大拇指:咱嫂子仗义!

连忠咬牙切齿追着打:再没皮没脸就给老子滚!

 

9.

连忠的校园生活突然回归了正轨,他还是那个一呼百应的人物连忠。

赵晓鲁成了连忠回忆里一段意外的插曲。

只不过这个插曲留了个后遗症——

由于被赵晓鲁黏得太多,连忠一想起赵晓鲁就条件反射地硬。

简直了。

不过这让赵晓鲁在连忠脑子里的形象很鲜活,仿佛她从未离开过。

连忠甜蜜并苦恼着。

 

10.

连忠升大三的时候,虎子和皮条他们毕业去郊县入职当警察了。

喝完酒临走的时候皮条试探着说:老大,有哥们儿在洪川见着鲁哥了。

连忠刚站起来,一条件反射吓得赶紧又坐下了:嗯,其实我找到过她,她不肯见我,可能是有什么苦衷吧。

虎子叹着气拍拍连忠以示安慰。

 

11.

大四毕业实习的时候,洪川市局来人找连忠谈话:一般我们不会天南地北抽调外省警院学员出去执行这么危险的任务,况且你们还没正式加入警察队列,万一出事不好交代。不过也不是没有先例,主要是拣选出来的学员足够优秀。事出紧急,我们的化妆侦察员需要一个她能绝对信任的搭档一起完成任务,她极力推荐你。

领导将保密协议推到了连忠眼前。

连忠签完字往后翻资料,一眼就看见了赵晓鲁的照片。

连忠瞬间条件反射。

领导关心地询问:连忠同学你脸色怎么变了?

他语重心长:我也听到些风言风语说你俩之前有过节,不过组织希望你能放下心结,大局为重。

连忠在心里说你以为的不是你以为的好不好。

他平复了才敢站起来敬礼:不存在。保证完成任务!

 

12.

致富能手连英俊从超载村野大巴车上举着行李挤下来的时候,奉旨前来接站的贫困农妇谢玉兰正蹲在所谓公交站旁边的三岔路口啃一只饼。

连忠脚下一滑。

赵晓鲁手上一滞,默默将咬了一半的饼藏到身后。

她不好意思:我是不是特别土?

连忠忍俊不禁肩膀直抖:没你化名土。把“兰”字去了叫谢玉多好听。

赵晓鲁气急败坏对连忠上下其手:化名都是领导定的哪有的选!你才叫谢玉!你全家都叫谢玉!

 

13.

连忠就势抱住赵晓鲁:怎么才来找我,这都多少年了。当年真被抓走执行任务去了?

赵晓鲁触景生情,瞬间飙泪哽住了。

连忠吓了一跳:怎么了?

赵晓鲁也被自己吓了一跳,抱紧连忠哽得一抽一抽的:是啊,苦呗,想你你又……连忠你硬了。

 

14.

连忠懊恼地一边平复一边向始作俑者解释缘由。

赵晓鲁捶地,笑得飙泪。

她又哭又笑,路人纷纷同情连忠,认为他的黝黑泼辣的农妇老婆可别是疯了。

疯够了她拢了拢头发把连忠从地上拉起来,指指旁边一辆斑驳的双轮电动摩托:上车!

连忠在抢夺驾驶位这一原则性事件上落败了。

艹!一路上连忠抱着行李蜷缩在摩托车后座上迎接路人异样的目光,觉得自己特像一个小白脸儿。

 

待续

评论(17)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4